黄冈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黄冈失业登记如何在网上办理
黄冈失业登记如何在网上办理
2020-12-10 18:35【我要纠错】

【导语】: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开通失业登记全国统一服务平台,提供失业登记申请和办理进度查询服务。

  服务对象

  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有就业需求、处于无业状态的城乡劳动者。

  例如,从各类学校毕业肄业的学生、与企业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劳动者、承包土地被征用的农民、从事一定收入的劳动但月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人员等。

  办理渠道

  劳动者可登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政务服务平或下载“掌上12333”客户端,通过全国统一服务平台在线办理。

  此外,劳动者也可通过户籍地或常住地提供失业登记服务的网站、手机客户端等应用平台在线办理,或到人社部门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现场办理。

  经办流程

  劳动者进行失业登记,需填写《失业人员登记表》,由本人书面承诺填写信息的真实性,不再提交其他材料。

  人社部门将通过信息比对等方式审核登记信息,必要时通过工作人员调查核实。

  服务保障

  登记失业人员将免费获得就业创业政策法规咨询、信息发布、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创业服务等基本公共就业服务。

  符合失业保险金领金条件的,可一并办理失业登记和失业保险金申领业务;

  符合就业扶持政策条件的,可同步提交申请;

  符合就业困难人员条件的,纳入就业援助范围,实施优先扶持和重点帮助。

手机访问 黄冈本地宝首页

  • 黄冈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有什么区别

    黄冈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在申领条件和补贴标准上都有区别。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可继续申领失业补助金。

  • 黄冈领取失业金期间还可以申请医保报销吗

    黄冈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如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继续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 黄冈主动辞职的可以领取失业金吗

    黄冈主动辞职的人员不可以领取失业金,失业金申领失业保险需在法定劳动年龄内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且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按照规定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的。

  • 黄冈自己交社保可以申领失业保险金吗

    黄冈居民自己缴纳社保也不可以申领失业保险金。享受失业保险金须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

  • 黄冈失业补助金按月资格认证流程

    黄冈失业补助金可以进行按月资格认证流程,认证后失业补助金申领次月起按月发放至申请人银行卡。

  • 黄冈失业补助金申领标准

    黄冈失业补助金申领标准根据缴费情况分别为当地失业保险金标准的80%每月和50%每月。

  • 黄冈失业补助金申领流程

    黄冈失业补助金申领可前往黄冈市政务中心进行线下申请,也可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进行申领。

  • 黄冈失业补助金申领材料

    黄冈失业补助金申领需要准备居民身份证和社保卡,申请时间为2020年3月至12月。

  • 黄冈失业补助金申领指南

    黄冈2020年3月至12月期间,荆州失业人员可以进行补助金申领。失业保险参保缴费不足1年的,当地失业保险金标准的50%确定。

  • 黄冈失业补助金申领条件

    黄冈失业补助金发放对象为2020年3月至12月期间,仍处于失业状态的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的失业人员,以及新增的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

  • 黄冈失业保险金发放时间

    黄冈失业保险金将在失业人员成功申请后审核,审核通过后次月将失业金发放至申请人的个人账户。

  • 黄冈失业保险金申领材料

    黄冈失业人员进行失业保险金申领需要准备已办理失业登记的《失业证》、解除劳动合同证明、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等相关材料。

  • 热门推荐